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达老师在第8届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马丽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通讯员:马丽)20191228日,长江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东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高达老师获得比赛一等奖。这也是长江大学石油学科组历史上参加该赛事的最高奖项记录。

    地科学院一直重视本科教学和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的提升。对于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18年地科学院就在院内组织了青年教师的讲课比赛选拔,最终挑选出高达、魏薇两位青年教师代表学校参加了20191026-27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类课程教学比赛”,赛前地科学院院领导组织有经验的教师模拟比赛的各项环节,组织了多次的课程试讲,帮助2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最终地球科学学院教师高达、魏薇老师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高达老师还因综合能力表现优异获大赛特别奖。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课堂提问与答辩)三部分组成,分为文理组、工科一组、工科二组三个组别同时进行,比赛难度更高,地科学院提前几个月就按照教务处公布的比赛要求进行了研究和准备,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进行了反复的模拟和试讲,并组织全院教师对试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改进措施,听课教师认真填写听课记录。高达老师参赛之际,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强带领9名青年教师组成观摩团从武汉赶往荆州校区参加了开幕式,观摩了整个比赛。赛后观摩的青年教师也与高达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各项讲课比赛的前期准备、选拔、训练和比赛,地科学院形成了良好的教学氛围,教师的理论素养、教学水平、教研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地科学院教师们经常一起交流好的课堂教学设计和讲课方法,起到了以赛促教的良好效果。

    据悉,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将于2020年举行,学校将从历届青教赛获奖选手中遴选优秀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青赛。

    高达老师在比赛现场



    地科学院组织9人观摩团赴荆州校区参加讲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