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举行导师组系列活动之“我与教授面对面”座谈会(第三期)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通讯员 蒋晓洁)12月2日下午,地科学院导师组系列活动之“我与教授面对面”座谈会第三期于石油科技大楼C202开展。本次有幸邀请到学院胡明毅教授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学、工作历程,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指导。

    首先,胡教授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读硕士博士期间的经历,介绍了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主要工作和自己的所取得的主要学术成就。胡教授用自己求学期间的和老师、同学相处、学习的实际例子告诉同学们要先做人,后做事,学会和同学、老师、家人相处。当胡教授讲到自己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被SCI、EI等收录50余篇,特别是在评教授后还在不断归纳、提炼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成果,还发表了50余篇文章,在场的学生都表示“震撼”。

    当同学们问道“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做好规划?”、“大学学习怎样把自己学的知识做到融会贯通?”、“对考研有哪些好的建议,怎么做好准备?”等问题时,胡教授告诉大家“大学四年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扎扎实实学好基础课,英语,数学,打好基础关,同时由于本科阶段课程信息量大,要充分下功夫多琢磨,要多阅读,广泛涉猎相关知识,多向老师主动请教,培养踏实做事情的习惯。”同时也勉励同学们“不是因为优秀才自律,而是自律了,才会变得优秀!”

    胡院长还把和自己所带博士一起编著的著作签名送给了同学们。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交流收获很大。资工(中俄)21801班刘政东说“胡教授好牛啊,能够跟这样的学术大咖面对面真是太幸运了”。资工(新能源)21901班张天翼说“连续三期交流,实在是太震撼了,真的感谢老师们。”

    个人简介:

    胡明毅,博士、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湖北省地质学会理事、《石油天然气学报》编委、长江大学沉积盆地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非常规油气协同创新中心PI专家。

    多年来一直从事沉积学、油气储层地质和油气藏综合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