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Geoeast软件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6-05-04   点击数:

     
    4月29日,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公司(BGP)培训老师与学院师生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下,为期15天的Geoeast软件培训顺利拉下帷幕。
    本次Geoeast软件的安装与培训主要是贯彻落实长江大学与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签署的产学研合作协议,旨在增进我院师生对于Geoeast软件的了解,提高该软件应用能力,进一步加强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与我院的合作与交流。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一是Geoeast软件的安装与管理;二是Geoeast软件数据的加载与保存;三是陆地与海洋采集的二维和三维资料处理。物探系邬世英博士、陈伟博士、赵岩博士及其他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与了全程培训,实验中心老师为本次培训提供了全程硬件维护及后勤服务。
    培训开始前,院党委书记董超,院长张占松以及副院长彭晓波亲临机房与东方公司培训老师进行了交流,并部署了后期培训工作。张占松院长指出,本次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培训师生借此机会向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专家们好好学习,深入了解该软件的运行及处理机制,夯实自身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
    东方公司物探技术研究中心赵书华高工向实验中心老师及培训师生演示和讲解了Geoeast软件的安装和管理,为后期方便而高效地应用Geoeast软件打下良好的基础。东方公司物探技术研究中心常稳高工以PPT形式为师生们讲解了软件各模块理论基础,与师生们同步进行Geoeast软件的处理与解释操作,并实时提供讲解与答疑,以全面、连贯、深入的培训方式为师生们提供了一场酣畅淋漓的Geoeast软件培训“大餐”。东方公司物化探处的王永涛总工程师以及张勇工程师也为我院的部分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进行了“重磁电处理资料软件Geogme软件的应用”学术报告。
    培训结束后,师生们均表示经过本次学习,自身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对于Geoeast软件也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并会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继续学习和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