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地科学院院长胡明毅带队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20-10-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地学实验中心的规划建设工作,109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胡明毅教授一行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学习同位素超净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同位素超净实验室系20059月建成,采用了智能自动化控制系统,通过一套净化送风机房对应一套控制系统单元,使得每套系统单元之间相对独立,互不影响,净化级别最高达到100Class。在国重实验室副主任赵来时教授陪同下,院长胡明毅教授一行参观了同位素超净实验室的风机房、溶样间、Re-Os工作间、同位素工作间、ICP-MS工作间等多个不同的工作间,详细了解了超净实验室的技术参数、建造成本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内容。参观完实验室后与地质大学国重实验室进行了交流,赵来时主任介绍了地大国重实验室的总体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就我们关心的国重实验室人员管理、绩效考核、人才培养、技术能力提升等方面内容做了重点介绍。

    此次参观学习为我院地学实验中心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尤其是超净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有效信息和数据。副院长吴楠、丁四兵和实验中心主任韩登林和林伟博士等一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