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油测井成像测井和生产测井采集工程师岗位示范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2020119日上午,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成像测井和生产测井采集工程师岗位示范培训班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石油科技大楼A405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该班是由长江大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长江大学)等部门联合承办。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余后荣、赵彬、彭晓波三位副院长,测井信息工程系主任唐军、副主任刘军锋和张泉滢博士等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测井系副主任刘军锋老师主持。本次培训共有53名学员,分别来自大庆分公司、辽河分公司、吉林分公司、天津分公司、新疆分公司、塔里木分公司、吐哈分公司、青海分公司、西南分公司和生产测井中心等10多个单位。

                                                 

    首先,由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赵彬副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参加本次学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展示了近几年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丰硕成果,并表示要坚持集中、精简、高效的原则,认真组织,精心计划,选派最好的教师授课,以最好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完成本次培训任务,为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其次,由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余后荣副院长讲话。余院长首先对各位学员来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表示欢迎;然后,对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和各分公司对学院的长期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在当前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余院长向授课教师和学员再三强调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并详细介绍了应急预案处置流程;并祝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最后,由测井系副主任刘军锋副教授作培训安排。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时间、内容、学习要求和安全提示。本次培训将邀请12名校外专家和16名校内正副教授授课,以保证良好的教学效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位学员克服困难,跟上主讲教师的节奏,积极完成培训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