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举办2021年第一期中油测井成像测井采集和生产测井解释工程师岗位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2021712日上午,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石油科技大楼A405会议室,举行了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成像测井采集和生产测井解释工程师两个培训班的开班典礼,该班是由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主办,长江大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油气资源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长江大学)、中国石油测井重点实验室(长江大学分室)联合承办。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培训中心领导刘鸿主任和刘永民高级工程师,我院张占松院长、彭晓波、赵彬、谷军三位副院长,以及聂昕副教授和张泉滢博士等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测井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刘军锋老师主持。本次培训共有54名学员,分别来自大庆分公司、辽河分公司、吉林分公司、天津分公司、新疆分公司、塔里木分公司、吐哈分公司、青海分公司、西南分公司、国际事业部和生产测井中心等10多个单位。

    首先,由张占松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培训中心领导和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学员介绍了地物学院70余年的发展历史,展示了近几年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要认真组织,精心策划,选派业内最好的教师和专家为学员授课,期待以最好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来完成此次培训,为石油测井领域人才培养做出贡献。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其次,由谷军副院长讲话。他首先对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各位领导和学员来到武汉表示欢迎;在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时刻,谷院长为各位学员介绍了长江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紧急预案处置流程和日常安全管理等注意事项;期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然后,由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刘鸿主任代表培训中心发表讲话。刘主任首先对负责这次培训班筹备工作的长江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十分的感谢。然后,对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和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各位学员以学生的身份遵守长江大学的规章制度,尊重老师,在培训期间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同时,希望任课老师能够将每一位学员看成学校的在校学生,加强课堂管理,严格要求他们,尽心地教好每一位学员。最后,希望在各位领导、老师和学员的共同努力下,让培训班越办越好。

    最后,由测井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刘军锋副教授作培训安排。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时间、内容和学习要求等内容。本次培训将邀请30余名校外专家和校内教授授课,以保证良好的教学效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位学员克服困难,跟上主讲教师的节奏,积极完成培训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