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地物学院院庆70周年系列讲座第7讲

    作者: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20201114日上午1100分,长江大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院庆70周年系列讲座2020年地物讲坛第7讲在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邹长春教授以“中国地球内部探测发展战略大陆科学钻探进展、挑战与对策为题给全院校友及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邹长春教授的报告从大陆科学钻探的战略价值、科学目标、发展规律与特点、发展现状与发展态势、关键科学问题与对策、发展目标、方向与途径等方面详细展开。他总结,50多年来,世界多个国家已经在科学钻探领域取得了瞩目成就,中国科学钻探领域的科学家应该总结经验,抓住当前中国科技发展和国家战略所提供的前所未有的机遇,立足于地球科学、钻探工程和探测技术的前沿,做好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在未来取得创新性和突破性成果,实现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