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暨管理委员会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8-07   点击数:

    验室召开2020年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暨管理委员会会议

    86日下午,“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了2020年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暨管理委员会视频会议。中国工程院邓运华院士、李宁院士,中国科学院孙和平院士,校领导冯征、张玉清、郭海敏、周从标、周思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武汉校区四院一中心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郭海敏宣读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聘任文件。邓运华受聘为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宁、孙和平、郭海敏、张昌民受聘为副主任。北京大学黄清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肖立志、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蔡春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陈红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廖华林、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刘云生、长江大学刘德华、陈孔全、包建平、桂志先和美国KMS公司Kurt.M.Strack11教授受聘为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副校长张玉清代表长江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敬意。实验室主任严良俊从五个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十三五工作总结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包括实验室基本情况、近五年工作总结、实验室改革方案、发展思路与潜力、发展规划。

    会上,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已经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实验室2020年度迎评工作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核心技术,突出优势和特色;创新管理体制,加强人才引进,优化人才梯度;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增强成果显示度,提升自身实力和学术影响力。郭海敏、周思柱、张玉清、严良俊分别作表态发言,要落实学术委员会的指导意见,聚焦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强化特色,扎实做好重点实验室迎评和建设工作。

    最后冯征校长作总结发言,强调本次会议对实验室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各位委员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认真消化吸收,在此基础上认真修改评估报告,同时认真谋划实验室十四五规划发展,举全校之力,做好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评估工作,并争取实现更高科研平台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