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地物院与长江地球物理探测(武汉)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15-08-02   点击数:

     
    7月31日上午,我院董超、严良俊、张占松、王军民等领导和老师一行6人到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地球物理探测(武汉)有限公司,参加了双方“产学研合作协议”签订和“长江大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研究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并进行了深入交流。长江地球物理探测(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清、副总经理陆二男、张智等公司领导和技术骨干1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对方公司刘方文总工程师主持了会议。
     首先,长江地球物理探测(武汉)有限公司张建清总经理介绍了本单位的情况,阐述了双方合作的内容,提出在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联合国内特别是武汉地区工程地球物理的人员和技术力量,加快双方合作的步伐,推进技术的进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董超讲话,代表学院对实习基地的挂牌和双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企业的兴旺也需要学院的参与与帮助。希望双方坚持“双赢互利”原则,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科研力量,借助企业的市场优势,建立真正意义上的产学研合作基地。这次双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在该公司建研究生实习基地,是我院为培养高层次工程应用型人才,着重解决学生的实际工程技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而采取的具体措施之一。特别是目前油价的走低和石油行业就业困难,提醒我们必须尽快开展新的方向、新领域的发展,充分利用长江地物物理探测有限公司,管理理念先进,物探设备齐全,技术手段与方法先进,技术服务一流等方面的优势,有力地推进我院学科专业的发展,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要让学习地球物理探测的学生尽早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了解用人单位急需实用的技术人才。
     
    同时,院长严良俊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产学研合作内容。
    最后,张建清和严良俊代表双方单位在《产学研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进行了研究生工作站揭牌,还向张建清总经理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长江地球物理探测(武汉)有限公司,始建于1959年,前身为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工程地球物理勘测研究院,为国家甲级勘察单位,1994年通过湖北省计量认证,1998年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14年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2005年改制注册为长江工程地球物理勘测武汉有限公司,2014年更名为现名,是三峡工程,南水北调中线等工程物探检测的主要承担单位,是全国水电系统最具影响、实力一流的地球物理探测专业队伍之一。业务范围从水电水利领域扩展到环境、火电、核电、国防、文物、公路铁路航空轨道交通、城市建设、大型厂矿建设等领域。并走向海外承担了新加坡、巴基斯坦、苏丹、尼加拉瓜等多国物探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