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康涅狄科大学刘澜波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通讯员  黄鑫)1125日下午,地物学院严良俊教授特邀美国康涅狄科大学刘澜波教授来我院以“Monitoring hydrofracturing with electromagnetic array”为题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报告,胡文宝教授和数十位青年教师等4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严良俊教授对刘澜波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刘澜波教授研究经历和在其研究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刘澜波教授分别从页岩气压裂监测的基本原理、前沿技术、数值模拟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刘教授指出我国油气藏赋存地区地质环境复杂,采用微地震法对压裂监测经济成本巨大,发展基于电磁法的压裂监测技术对我国复杂地质条件下油气监测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地物学院在电磁法压裂监测领域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讲座互动环节,刘澜波教授针对我院教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提压裂监测采集信号信噪比、数值模拟算法效率分析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交流。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对页岩气压裂监测技术及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拓研究了视野;同时,增加了我院师生深入研究电磁法压裂监测新技术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