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页岩气测井技术研讨会在江汉油田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8-22   点击数:

     

    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测井新技术理论研究与生产实践有机结合,2019725日,在我院院长张占松教授的带领下,测井系组织了博士宣讲团参加了在江汉油田举办的页岩气测井技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湖北省石油学会测井专业支会、长江大学地物学院、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测录井公司共同主办,共有60多位从事页岩气测井技术的技术人员参加。

    测录井公司经理廖勇、地物学院院长张占松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来自我院测井系的9名博士以及测井公司的2名专家分别就页岩气测井技术的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技术发展方向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本次会议是湖北省石油学会内首次举办的页岩气测井技术专题会议。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宣传了我院测井系,进一步扩大了在油田企业的影响,同时开阔了年轻教师们的科研视野,为下一步深入开展页岩气测井新方法、新技术研究奠定了基础。

    同时,江汉石测录井公司也是我院测井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实践实习基地。在参加会议期间,张院长代表学院也对正在进行油田现场实习的16级测井专业本科生及带队老师带去了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