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队参加第三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5-09-07   点击数:

     
        8月24日至8月30日,第三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决赛在石油大学(北京)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14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期间,选手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硬件设施、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的GeoEast软件支持,对我国某复杂山地地震勘探资料进行为期4天的资料处理。通过处理剖面评比、答辩、笔试三个环节,我院由邬世英老师带队,“至上楼兰团队”(郭凌东、杨冰洁)和“地球物理勘探团队”(徐国炀、宋卫宾)2支队伍参加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获得 “二等奖”2项,长江大学分赛区“优秀组织奖”1项。
    第三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由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和SEG中国承办。从2015年1月正式发布大赛方案到赛事圆满结束,历时8个月,包括软件安装与培训、初赛和决赛等环节。3月至4月,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到各参赛单位安装或升级GeoEast软件。4月至5月,各参赛单位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GeoEast软件培训。4月至6月,参赛团队利用GeoEast软件对实际地震勘探数据进行处理,并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的团队。本届大赛共有17所高校和科研院所273支团队报名参赛,199支团队提交有效报告,同第二届229支团队报名、127支团队提交有效报告相比,数量上有了明显提升。经过初赛选拔,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安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14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共计30支队伍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