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问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5-07-07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胡光明 王冬冬)为了进一步推动长江大学湖盆沉积模拟实验室的论证工作, 7月3日,尹太举教授、刘忠保教授、李少华教授、胡光明副教授以及研究生王冬冬、曾灿等前往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

         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进行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建有水文水资源数字仿真中心、地下水土壤水资源实验大厅、灌溉排水综合实验场、泥沙与防洪实验大厅、水工结构实验大厅、水工模型实验大厅和水电站过渡过程与控制实验大厅,在河流泥沙等方面取得了一些高水平成果。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詹义正教授接待了我院调研的师生。詹教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之后,重点介绍了实验室中电站模拟水槽、弯道水槽以及各种类型玻璃水槽的功能、结构和操作流程;我院各位老师就湖盆沉积模拟实验室建设中关心的玻璃水槽的设计、泥沙控制系统、砂质类型、流速测量、测桥等问题与詹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我校湖盆沉积模拟实验室的建设有很好的参考意义,本次调研将为我校湖盆沉积模拟实验室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