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地科学子参加“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15届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5-06-26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冬冬)6月23-26日,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15届学术年会在吉林长春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主办,吉林大学、中国科学地球化学研究所等单位承办,本次会议主题:矿物学岩石学地球化学研究进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翟明国担任大会开幕主持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成善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走在新世纪路口的中国沉积学”的报告,对沉积学发展态势中的热点如沉积盆地动力学、深时古气候、深海沉积和细粒沉积等进行了介绍,并展望了未来沉积学的发展方向。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总地质师邹才能做了“中国能源的第二次跨越”的报告,此外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专业委员会,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广州地化研究所,吉林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北大学,长江大学等院校以及科研院所的100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盛会。

     

         我院研究生李伟强、赵爱文、王冬冬、胡诗银参加了大会。其中李伟强、胡诗银在盆地沉积充填动力学与油气资源预测分会场分别做了“基于密闭取心井的高含水油藏水洗特征研究”和“塔里木盆地群苦恰克构造带东河塘组粘土包膜成因分析“的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研究成果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学术年会每2年召开一次,已成矿物岩石学领域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学术盛会,第16届学术年会将在西安举行,由西北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