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电磁勘探与模拟技术团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地球电磁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716-19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地球电磁学术研讨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电磁专业委员会、吉林大学、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生产单位约600名知名专家、青年学者、博士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研讨精准电磁探测理论、技术与装备发展方向,服务于我国重大地质工程的精细探测需求,以及深地、深空、深海的能源开发战略。大会以青年论坛、特邀报告、口头报告、Poster墙报和网络在线等形式展开交流,本着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科研团队和学术水平的发展理念,长江大学电磁勘探与模拟技术团队一直在国际学术交流上保持着活跃态势,不断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展示团队的研究成果。在本届中国国际电磁学术研讨会上,长江大学严良俊教授和唐新功教授率领队所有教师、博士后、博士和研究生共2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为了扩大地球物理学专业的影响力,谢兴兵副教授带领4名地球物理学专业的本科生和3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盛会,开拓了学生的专业视野。严良俊教授受邀做了《井中大功率激发极化探测技术与仪器研制》大会报告,曹晓月博士做了《起伏地表条件下三维Z轴倾子电磁法反演研究》分会报告,王新宇、谭功贤、余俊虎等研究生做了口头报告并获大会优秀论文。

    通过与国内外学术大师与专家的广泛交流,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扩大了长江大学电磁勘探与模拟技术团队和地球物理学学科与专业的国内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