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毛宁波教授主讲的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上线“学习强国”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近日,由毛宁波教授主讲的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地震勘探原理》登陆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面向社会开放,为高校师生和广大社会学习者提供优质学习资源。

    该课程从地震波基本理论出发,逐一介绍地震勘探数据的采集、处理、解释及新进展,以其教学内容充实、教学方法新颖、专业教育与价值引领相结合而广受好评。作为我校首门走向全国的慕课课程,《地震勘探原理》被“学习强国”平台设置在“学习慕课”板块“理工农医”栏目。

    据悉,这门课程2009年建设成国家精品课程,2016年建设成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020年建设成国家一流线上本科课程,2021年作为课程思政示范课在新华思政平台展播,2022年2月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