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开放基金  ·  基金申报  ·  正文

青年创新团队与开放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2018)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各有关院系(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促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发展,提高实验室自主创新能力,重点实验室经研究并报请科发院决定2018年开始遴选资助石油学科院系青年创新团队,与此同时进行本年度开放基金的申报立项工作。根据《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年创新团队申报及开放基金项目资助办法》规定(附件1),现将2018年度青年创新团队与开放基金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青年团队申报

(一)推荐条件和名额

1.推荐的重点实验室创新团队须符合《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年创新团队申报及开放基金项目资助办法》所列各项基本条件。

2.各院系在推荐创新团队时,要坚持团队、平台(基地)和项目的有机结合,着眼于石油学科平稳较快发展,坚持把创新团队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紧密结合。

3.按照如下4个领域申报:石油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和非常规能源地质与勘探。

4.实行限额推荐制度,每个学院和中心可以推荐3至4个创新团队,总个数不超过10个。如没有符合条件的创新团队,可以不推荐。

(二)推荐材料的准备和报送

1.推荐的创新团队须按照《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青年创新团队申请书》(附件2)的要求准备推荐材料,推荐材料必须突出重点,简明扼要,双面打印,包含附件在内不得超过50个页码。

2.申报材料一式6份,加盖所在院系公章。不受理其他组织或个人申报。

3.申请书应于2018年9月10日(以收到时间为准)前报重点实验室办公室,逾期和不符合条件的申请材料恕不受理。

4.请按限额推荐,超出推荐名额的恕不受理。

5.本通知在长江大学网站www.yangtzeu.edu.cn上公布。

(三)评审和答辩

创新团队实行会议答辩评审。通过形式审查的团队参加现场答辩。答辩团队名单及答辩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开放基金申请

(一)优先支持申报的重要方向和课题(见附件1)

(二)名额与申报要求

1、本年度开放基金项目资助个数不超过10个。

2、申请人基本条件符合附件1要求。

3、课题时间期限一般为1-2年。

4、经费预算总金额按附件1要求并做两年预算。

(三)申报步骤

1、下载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长江大学)开放基金申请表(附件3)。

2、按附件1要求及附件3格式填写项目申报表。按要求填写专家推荐书并签字,填写学院(中心)意见并盖章。

3、申报表一式2份于2018年9月10日前上报到重点实验室办公室。

(四)项目评审

2018年9月30日前,重点实验室将组织学术委员会的同行专家对基金项目进行评审打分,确定推荐项目人员名单,由重点实验室执行委员会讨论通过,并予以公示。

三、2018年度青年团队与开放基金重点资助研究方向

(一)地球物理信息探测理论、方法与技术研究

1、地震波场特征理论与应用研究

2、电磁勘探新方法新技术研究

3、井孔岩石物理信息探测方法与技术研究

4、地球物理探测信息处理方法与仪器研制

(二)地球化学信息探测方法与技术研究

1、勘探地球化学理论与新方法研究

2、油藏地球化学理论与方法研究

3、生物地球化学、土壤与环境地球化学应用基础研究。

(三)油气藏地质与综合评价理论与方法研究

1、油气储层物性评价

2、油藏描述与评价

3、油气藏预测和动态监测的新方法研究

(四)新能源与非常规油气勘探方法与技术研究

1、非常规油气地质理论与资源评价方法

2、新能尖与非常规油气地球物理探测方法与技术

3、非常规油气地球物理仪器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心怡邓瑞

联系电话:027-69111207;027-69111880(传真)

E-mail:zxy@yangtze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111号

邮政编码:430100

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长江大学)

2018年0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