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19年度全国检测声学会议暨第10届全国储层声学与深部钻测技术前沿联合会议在武汉校区胜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20191031112日,由中国声学学会和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联合主办,长江大学、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北京市海洋深部钻探测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的2019年度全国检测声学暨第10届全国储层声学与深部钻测技术前沿联合会议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新加坡、阿根廷、意大利、澳大利亚和墨西哥等8个国家的40余所大学和研究院所,以及20余家企业的22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联合会议的开幕式于111日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王秀明研究员主持。长江大学副校长郭海敏教授代表承办方长江大学在开幕式上发言,在发言中郭海敏副校长感谢了中国声学学会和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的信任,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长江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作为承办方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畅通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声学学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他得安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中国声学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秘书长郭建研究员代表主办方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石油测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汤天知教授级高工代表参会企业分别致开幕词。

    联合会议期间,武汉理工大学姜德生院士、法国PSL大学贾小平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唐晓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向延训教授、南京大学梁彬教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何晓研究员、长江大学章成广教授等9位专家在主会场为参会人员和长江大学师生做了9场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参会的专家、学者在6个分会场就检测超声与光声检测,非线性声学、导波检测、声学超材料、储层和岩石声学理论前沿、声传播模拟与反演方法、储层探测与资料评价、仪器、换能器及新材料等方向进行了49场分会场特邀报告,79场分会场报告。

    112日下午六点会议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长江大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院长张占松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王秀明研究员致闭幕词,他对与会代表们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和积极参与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对承办方的工作进行了感谢。本次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8篇,我校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蔡明博士的论文名列其中,大会对获奖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