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博士研究生朱林奇发表高水平论文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在我校强化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背景下,地物学院张超谟教授、张占松教授课题组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朱林奇以长江大学为第一单位,在《Applied soft computing》期刊上发表名为《Forming a   new small sample deep learning model to predict total organic carbon content   by combining unsupervised learning with semisupervised learning》()学术论文。

      Applied soft computing》现为计算机科学的JCR一区期刊,影响因子4.873。本论文介绍了深度学习与勘探数据的深度结合方法,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在人工智能被确定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对人工智能与地学数据的如何深度结合这个热点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本论文是本校石油科学领域研究生发表的影响因子最高的论文,该论文标志着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为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开创了新局面、为一流研究生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他还分别在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IEEE ACCESSJCR一区期刊发表过机器学习勘探应用、页岩气岩石物理与测井评价、数字岩心等方面9SCI专业论文。

    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