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参加中国高光谱遥感卫星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暨“欧比特杯”大赛颁奖典礼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通讯员 刘威)2019年11月22日,研究生付含聪、李彩霞、刘威、杨欢、许诺、曹国华一行六人赴珠海参加中国高光谱遥感卫星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暨“欧比特杯”高光谱遥感影像智能处理行业应用大赛颁奖典礼。本次大赛中,我校获得一等奖一项(付含聪、杨欢、许诺),三等奖两项(刘威、甘艺垚、高静文;李彩霞、曹国华)。

    该大赛由中国测绘学会指导,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惠天地创新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基于“珠海一号”高光谱遥感卫星影像进行智能处理,分为技术创新类和应用开发类两个类别。大赛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大学生、科研机构及事业单位对高光谱影像数据的处理,尤其是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处理。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0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事业单位的622组选手组队参赛,经评委会筛选及终审,大赛评选出特等奖2组、一等奖6组、二等奖10组、三等奖20组、优秀奖11组。我院参赛团队在学院的支持、老师的指导、各位参赛人员精心准备下。最终由邓帆、张佳华老师指导的付含聪(组长)、杨欢、许诺团队荣获大赛全国一等奖;邓帆老师指导的李彩霞(组长)、曹国华团队荣获大赛全国三等奖;由蔡永香、魏薇老师指导的刘威(组长)、甘艺垚、张根、高静文团队荣获大赛全国三等奖。

    地信系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此次获奖让地信专业的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前景更有信心,同时也是对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实践型、产业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肯定。对进一步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建设一流专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地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