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凌云讲学

    作者:   时间:2015-06-01   点击数:

     
    5月29日上午,来自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公司的凌云教授级高工,在石油科技大楼D318学术报告厅为地物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油藏地球物理技术发展研讨”的报告。“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胡文宝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凌云教授从油藏地球物理定义、现今地球物理技术在油气勘探中的发展历程及油藏地球物理在油气勘探中的实际应用等角度深入讲解了油藏地球物理在油气勘探领域的重难点问题。同时详细介绍了油藏地球物理技术的系统结构,系统深入阐释了地震分辨能力、全方位地震观测技术、VSP与地面地震联合勘探、测井与地震时深格架关系等等新概念和新技术。从油气勘探历史的角度总结了油藏地球物理软件的发展特点,重点讲解了GeoEast-RE软件的设计风格、功能板块、实际应用效果、设计理念等,强调协同工作平台的重要性。提出了基于我国油气勘探现状3.5D+4D地震是观测老油田开发和预测剩余油的有效方法。
    凌云教授的报告有分析,有综合,有回顾,有展望,有期待,有信心,给师生的科研以启迪,提供了新的思路,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