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地物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通讯员 张宫)4月19日至22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在我校武汉校区举行,这是继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承办前三届后,首次由高校承办。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一项国内最重要的地球物理测井技能赛事。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通过比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使学生更能够适应企业、适应社会的需要。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吉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12所大学的代表队和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油田领导、专家90余人参加了大赛。
    本次大赛共设理论考试、技能操作、汇报答辩等比赛环节,经过2天的紧张角逐,长江大学地物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4 月20日上午,测井技能大赛决赛如期开幕,校长谢红星出席了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谢校长向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长江大学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果,对领导和专家,以及参赛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4 月22日,在闭幕式上,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各代表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在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理念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以赛促创,以赛会友”。并表示“欢迎各位来到长江大学,更欢迎各位加盟长江大学”。
     
    参加本次大赛的有国务院参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原副校长蔡克勤,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陆大卫,中油油服测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汤天知,中海油服油技事业部总经理卢涛,中石化胜利工程公司副总经济师董经利,大庆油田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谢荣华,长江大学副校长郭海敏,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辛耘等。
     
    大赛期间,来自各高校的老师、油田专家还就测井专业与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老师们就学生培养、研究生教育、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专业认证等进行了专题发言,油田专家为测井专业的发展献计献策,达成了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
    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长江大学武汉校区、教务处具体承办了本次大赛,长江大学图书馆、艺术与传媒学院协助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