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油工学子在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5月13日,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学生获得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鼓励奖12项的佳绩。关富佳、李军亮、顾晓婷、李忠慧、张昌民、尹太举、尹艳树等10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程亮、李忠慧被评为先进个人。副校长郭海敏出席颁奖大会并看望了参赛师生。
    石油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工作小组,制定相关政策,通过赛前动员、全程指导等措施,充分调动了学院研究生及优秀本科生参赛积极性,在方案设计类比赛中,全院共10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公开答辩,陈花、赵毅等同学组成的综合组、卢美月、高伟、吕晨爽等同学组成的油藏、采油、地面三个单项组代表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分获综合组、单项组二等奖。 
    图片1.png
    在创新创业组比赛中,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唐慧佳、蒋蕾、赵晓悦、孙少川、钱文蹈5人组成的创业团队SAIL OCEAN经报名、复审从全国1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二等奖。
    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和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和斯伦贝谢公司支持的学生赛事。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集学术性、创造性、交流性于一体,给全国各大高校石油学子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研讨、相互促进的学术性平台,经8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石油学界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学生赛事。
    本届大赛共有国内外53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529支队伍报名参加,共提交作品1322份,其中78组优秀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经分赛区初审、复审和总决赛现场答辩,共产生卓越杯1组、一等奖20组、二等奖54组、三等奖143组、鼓励奖220组、成功参赛奖559组;同时产生团体总分奖3个、优秀组织奖4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18个、先进个人3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