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地物代表队获得第三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7-10-24   点击数:

     
    (通讯员唐新功)2017年9月28-29日,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发起、中国地球物理学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技推广中心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经过7轮比赛,由长江大学地物学院张占松院长带队、唐新功教授担任指导教师的长江大学代表队最终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较去年增加了4所高校,国内18所高校齐聚徐州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分别是中南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山东大学、长安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长江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以及东道主中国矿业大学代表队。按照比赛规程,每队由4名队员(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长江大学派出了王培杰、李丹丹、代礼浩和田珍4名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共分为7轮,分别为视频展示、现场自我展现、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辩论题和发挥题组成。本次比赛邀请了包括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科学院、长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多所大学在内的知名专家以及部分企业的高管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技推广中心、中国科学院地址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以及中国矿业大学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