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地科学子获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7-10-24   点击数:

    【通讯员 吴楠   编辑 周艳丽】2017年10月21日至10月22日,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来自全国10余所高校的近5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斩获四个奖项,其中,由地科学院博士生何维领、硕士生刘金帅、柴明锐、冯诗旸和徐敏组成的探索新驱动代表队获综合组二等奖,刘金帅获单项组二等奖,长江大学代表队获油气地质知识竞赛三等奖,长江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我校张玉清副校长、地球科学学院院长何幼斌教授、副院长尹艳树教授、石油系主任吴楠副教授、石油系书记林小云教授、石油系副主任陈轩副教授以及叶琳老师带领我校20名入围决赛的学生参加。大赛分为全国油气地质技能大赛综合组、全国油气地质技能大赛单项组、全国油气地质研究生学术论坛和油气地质知识竞赛环节。我校学子在各个比赛环节均取得良好成绩。张玉清副校长作为颁奖嘉宾,为大赛综合组二等奖的地科学子颁奖。

    我院为本次比赛精心筹备了三个多月,学院领导的鼓励与支持,林小云、李少华、吴楠、陈轩、胡忠贵、叶琳等老师的悉心指导,参赛团队的团结合作、攻坚克难,是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原因。通过比赛,也使学生提高了专业技能,提升了创新能力,增强了团队精神,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

    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海油研究总院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