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谟

作者:   时间:2010-09-14   点击数:


  张超谟,男,1962年4月出生于湖北汉川,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1982年毕业于江汉石油学院测井专业(学士),1990年毕业于江汉石油学院应用地球物理专业(硕士), 2000年毕业于同济大学海洋地质专业(博士),现在长江大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从事测井地层评价与油藏描述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教学方面:先后主讲本科生、研究生《测井资料解释与数字处理》、《计算机图形图象处理》、《测井储层评价》、《计算机图形图象处理》、《MATLAB编程方法原理》等6本专业主干课程。主编的《测井数据处理与综合解释》(高等学校教学用书)先后获石油大学优秀教材一等奖、部级教学成果三等奖,是各石油院校测井专业的统编教材及现场测井工程师的培训教材,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作为主要完成人的《测井数据处理与综合解释》重点课程,获湖北省教委1997高等学校优质课程奖。

科研方面:负责了一项8.5国家重点攻关项目、二项部级重点攻关项目、参加完成了一项8.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7.5国家重点攻关项目、多项油田委托项目。科研成果先后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江汉石油学院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多项。目前负责一项973子课题。
  著作论文:公开出版(独著、合著、译著、参编)著作7部 ,在《地球物理学报》、《计算机应用与研究》、《地球物理测井》等上发表第一、二作者论文20余篇.
  其它工作:1994年为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组织各油田赴美国休士顿的Geoframe编程工具培训班作专业翻译,并取得编程工具通过证书。1990年至1995年间组建了具有一定规模的测井工作站机房。
   任《石油地球物理勘探》、《测井技术》、《石油天然气学报》编委。
  荣誉:先后获湖北省石油学会首届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 “青年突击队”队长、院劳动模范、第四届院优秀中青年教师、院教学质量优秀教师等荣誉。

               

上一篇: 毛宁波

下一篇: 胡文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