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报:油工院教师纪国法博士获2016年度国际埃尼奖提名

    作者:   时间:2016-12-18   点击数:

          近日,我院教师纪国法博士发表的学术成果受到国际同行关注,产生一定影响,并受国际埃尼奖(Eni Award)科学委员会的邀请,申报2016年度国际埃尼奖(Eni Award)提名(附图1,附图2),这也是我院教师首次受到国际埃尼奖的邀请。
    纪国法博士应用分形理论从微观视角诠释储层改造过程中压裂液滤失性对储层的伤害程度及对气井产能的影响,并于2015年将其研究成果《A Model of the Fractal Fluid Loss Coefficient and its Effect on Fracture Length and Well Productivity》发表在国际SCI期刊《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OF FUELS AND OILS》上,这表明我院在非常规储层改造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国际学术界的认可。
        国际埃尼奖由意大利跨国石油天然气巨头埃尼公司于2007年正式设立,是能源与环境研究领域最权威的国际奖项之一,有“国际环境与能源界非官方诺贝尔奖”之称。该奖前身为埃尼-依达尔(Eni-Italgas)奖,其科学委员会由来自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和世界上最先进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与科学家组成,其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海罗德 W 科罗托爵士等。
         埃尼奖在4个研究领域设立奖项,每项奖金为20万欧元。埃尼奖通过对科研人员的表彰鼓励更多学者进一步研究能源与环境问题,传播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能源的高效利用以及创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该奖只有获得其科学委员会邀请、提名后才能申请。已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希腊、瑞士、芬兰等10个国家的60余名学者获得该奖项,其中包括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我国尚无学者获此奖项。
    目前该奖项正在评审过程中。
    (Eni Award,http://www.eni.com/eni-award/eng/hom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