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油工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特等奖

    作者:   时间:2018-06-28   点击数:

     

    6月24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在青岛落下帷幕,我校选派的4支参赛队伍共斩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石油工程学院张引弟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专业学科性大赛。本届大赛赛题分为“HN长距离输油管道工程”和“SC长距离输油管道工程”两个。全国31所高校、244件有效作品参加本届比赛。经过各高校校内选拔赛、业内专家的匿名评审,最终60件作品入围6月22日-24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的决赛,其中赛题一36件,赛题二24件作品。

     

     

    石油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赛事,自2017年11月本届比赛启动后,学院组织动员,储运系教师全员、全程指导,院办协同推进相关准备工作。全系学生积极参与,共64名硕士生和本科生组成的16支团队参与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推出8组优秀作品送至主办方参与初赛评选。最终,我校4支队伍从132支优秀队伍中脱颖而出,突围进入总决赛,代表长江大学参加全国决赛。

     

     

    总决赛期间,经过一天紧张的激烈答辩,薛鹏、薛蛟龙、胡多多、文雅组成的团队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公开答辩环节,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共同角逐本次大赛特等奖,凭借自身过硬的综合实力,最终夺得此项大赛的特等奖。我校其它三支参赛团队,赵轩康团队、杨钰喆团队、涂亚明团队,在此次比赛中也均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该院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向各大高校展现了长江大学学子扎实的专业素质和创新意识,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培养的重视。同时,借助大赛的展示、交流,对我校学科竞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点燃了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的激情,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浓郁氛围。(油工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